当前位置:

沅陵:安置户迎来“娘家人”走亲戚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陈纲 2020-01-22 16:46:22
时刻新闻
—分享—

222.jpg

沅陵县公路局干部冯宗凯(左)走访慰问太安社区鲁生秀家庭。

111.jpg

沅陵镇兰溪口村村主任张远文(中)和后盾单位县电力局供电公司慰问梁学凤(右一)家庭。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沅陵站记者 瞿云)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六。沅陵太安社区安置户梁学凤的心里热乎乎的,这天,她的“娘家人”——兰溪口村主任张远文代表村支“两委”一大早从村里赶到太安,和后盾单位县电力局供电公司杨凯等,提着大米、菜籽油登门走亲。

梁学凤今年78岁,和孙子相依为命,之前婆孙俩住在兰溪口村一栋破旧的木房子里。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去年搬迁到太安社区,住进了一套50平米的新房,孙子又享受到了就业扶持政策,在外务工收入可观,顺利脱了贫。

“腊月十八儿子结婚,村里人都来了,帮扶干部也来贺喜!”借母溪乡拖鱼溪村鲁生秀一家去年5月份搬迁到太安社区,前不久家里添了新人,儿子脱了单,大红喜字贴在门口,屋里喜气扑面。

鲁生秀的帮扶责任人是县公路局干部冯宗凯。“这个干部贴心!”鲁生秀说,只要是逢年过节,冯宗凯都要登门慰问,端午节送粽子、中秋节送月饼,住院了到医院看望送补品,帮扶人比亲人还要亲。

“我们乡有49户,户户都有慰问物资。”社区管委会楼前,筲箕湾乡负责人带领帮扶人分发物资忙得不亦乐乎,前来领取慰问品的村民个个笑容满面。

“安置户离开故土,逢年过节思念‘娘家人’是人之常情。”太安社区管委会主任邓风翔介绍,21日至22日,安置户所在乡镇、村和后盾单位联手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不仅送来了生活物资、新春祝福,又了解了搬迁户的家庭生活状况,传达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安置户很高兴,特别是“娘家人”上门探亲,听听乡音,解了乡愁。

太安社区是全省占地面积最大的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安置了1392户、533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59户5206人。此次活动,太安社区安置户涉及的22个乡镇的“娘家人”都不约而同的前来慰问,覆盖了全部安置户。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2/6643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