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新年活动趣味多 抓鸡抓天鹅比赛精彩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东 编辑:王津 2020-01-22 14:23:50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4783.marked.jpg

抓天鹅比赛正在热闹上演。

红网时刻湘西1月22日讯(通讯员 王东)农历鼠年临近,在吉首永芳桃花谷,一场有趣的“有奖抓杜仲鸡、抓天鹅”比赛正在热闹上演,想抓住鸡(机)会讨一个“鸡”(吉)祥如意的好彩头!

img_4787.marked.jpg

游客抓住天鹅,喜笑颜开。

中午时分,随着活动开始,一大群人冲向鸡群,一时间整个现场鸡飞人欢乐,其乐融融。这些平时散养在山坡上、树林里的土鸡不仅体格健壮、羽毛亮泽、而且奔跑速度也快,想要徒手抓鸡也并不是那么容易。市民田先生身手敏捷,不一会儿就抓住四五只鸡。

img_4800.marked.jpg

土鸡不仅体格健壮、羽毛亮泽、而且奔跑速度也快。

img_4796.marked.jpg

抓住鸡了。

在山坡另一头,游客们将“天鹅湖”围成一圈,一位学生模样的年轻人不顾寒冷,跑入水中,瞄准目标冲去。天鹅们在追赶下,或扑腾或束手就擒,场面引得岸上的围观群众乐翻天,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为回馈市民游客,当天所有被“俘虏”的千余只土鸡、天鹅均低于市场价被购买走。

img_4819.marked.jpg

为抓天鹅比赛第一名颁奖。

热闹的杜仲鸡、抓天鹅活动告一段落,下午2时,长桌宴开始。热情的工作人员备上当地土特产、农家菜以供品尝,并为抓天鹅比赛第一名颁奖。

img_4832.marked.jpg

长龙宴热闹非凡。

永芳桃花谷位于吉首市镇溪街道杨家坪社区,2017年,吉首大山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公司“不等不靠”,在不破坏原有山体地势的情况下流转了600多亩土地,投入近千万元动工兴建了永芳桃花谷。项目一期按古法种植早中晚熟黄桃、黄金蟠、黄金李、脐橙等品种果树3万多株。每年4月底5月初,早熟黄桃成熟,市民便可采摘。中熟的黄桃、黄金李、脐橙等水果也在不同季节成熟,果园全年都有不同品种的水果可以采摘。

同时,还充分利用林下土地资源和优势条件开展种植、养殖等立体复合生产经营,目前在杜仲林坡地散养土鸡3万余羽,天鹅千余只,获“绿”又获“益”。

“单纯发展果树种植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只有抓住游客需求,将果园与城郊旅游相结合,把‘果园’变身成‘采摘园’,才能吸引游客前来观光采摘。”桃花谷负责人刘跃军介绍,桃花谷将利用果园闹中取静的优势,规划建设山泉游泳池、仿生态农家休闲民宿、农耕文化研学体验园等项目,大力发展休闲体验观光农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把庄园做大做精做优。

刘跃军表示,目前,公司与相关扶贫村签订了长期劳动用工扶贫协议,长期用工约5000人次,人均年收入约4万元。今后还将联合三个乡镇,预计将带动185个贫困家庭就近就业,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中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东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2/66438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