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扶老人的辅警们 帅呆了!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唐凡 编辑:陈纲 2020-01-22 17:2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向春颖 唐凡)“这几位辅警真不错,看到一个老人摔倒在地,其他人都不敢上前搀扶,他们却毫不犹豫上前展开救助,真心为他们点赞”,辖区群众见到这一幕,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扶老人的辅警们,你们真帅!”这是2020年1月21日发生在洪江市安江镇某路口的一个画面。

21日这天,天灰蒙蒙的,寒风习习,安江镇稔禾溪村辅警段有生和扶车村辅警李春两人在回警务室的路上,发现320国道上有一位老人躺倒在马路上,情况不明。

春节临近,安江镇城区内来来往往的车辆很多,老人这样倒在路上非常危险。两位村辅警见此情景,立即跑到老人身边,一边耐心询问老人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是否摔伤哪里?一边帮老人小心翼翼地慢慢扶起,搀扶到路边休息。

通过交流,辅警们得知老人是安江镇扶车村人,李春迅速通过电话联系到老人家属。等老人家属赶来后,村辅警段有生和李春一起将老人送上车,千叮万嘱其家属要马上送老人去医院做个详细检查,确保老人身体无恙。

家属们对两位村辅警连连道谢,村辅警说:“每个人都会有老了的时候,每个人都会需要帮助,特别是老人需要更多的关爱,这样的事是非常小的事,解危帮困是我们的职责!”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唐凡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2/6644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