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回武汉过年的人丨武汉媳妇彭娜:希望疫情早点过去 亲人都健康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编辑:肖拓 2020-01-22 22:3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春节将至,回家的路,成为了一年奋力打拼的人们心中,期盼已久的、最温暖的光。在这场被称为“地球上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中,寒风冻雨无法阻挡人们返乡的脚步,数以亿计的“回家人”踏上了春运的旅程。一场波及全国甚至影响全世界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却在春节前夕,猝不及防地打乱了许多在湘工作的武汉人回家的步伐,为了家人和朋友的健康安全,他们选择了今年不回家过年。即日起,红网特别推出“不回武汉过年的人”系列报道,聚焦这群在湘工作的游子,如何在湖南度过一个特殊而温暖的中国年。

00副本.jpg

2019年春节期间,彭娜初三从武汉回来后在单位值班。

2副本.jpg

彭娜位于长沙马王堆街道的新居,今年她会和家人们一起,在这里度过一个独特、温馨的新年。

红网时刻记者 王嫣 长沙报道

今年30岁出头的长沙妹子彭娜,是一位地道的武汉媳妇,从2014年结婚起,去武汉的公公婆婆家团圆过年,便成为了她们家不约而同遵守的约定。

这几年春节,由于公公婆婆在长沙给自己带小孩,公公会提早半个月回武汉,准备过年物资。除夕前几天,彭娜便会和婆婆、老公、女儿们,开车赶往武汉团圆。

今年也不例外,公公早早地清点好了行李,准备乘坐高铁,赶回武汉置办过年物资。

1月初,一则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新闻《武汉市华南海鲜市场陆续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人》,引起彭娜和家人的注意。由于华南海鲜市场就在汉口火车站附近,这让彭娜和家人犹豫了起来。

“今年是否回武汉过年”,成为这段时间萦绕在彭娜和家人心中的疑问。

彭娜的公公,由于许久没回家了,是家庭成员里最渴望回武汉过年的人。彭娜告诉记者,“起初,公公说他看了报纸,疫情应该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先等等,过几天再决定。前几天,钟南山院士向公众通报了疫情的情况:确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呈现人传人特点,我们就意识到疫情变得严重了。我当时发了很多网络新闻链接给公公,劝他别回去了。今年刚好我们搬新家,就在新房里过新年吧。公公看了新闻后,觉得确实比较严重了,才终于同意在长沙过年。”

彭娜笑着说,为了家人的安全,虽然今年不能像往年一样,回武汉过年,但这是另一种独特、温馨的体验。今年会和自己的父母,公公婆婆还有女儿们聚在一起,在长沙马王堆街道这边的新家里,做一顿丰盛的团年饭,看看春晚,聊聊天。

谈及新年愿望,彭娜表示,“希望武汉的亲人都健健康康的,保护好自己,不要被感染;希望疫情能够早点过去,公公能尽早安心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2/6644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