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23.4万元农民工工资到账了

来源:红网 作者:周健 胡海鹏 石珊 编辑:杨滋 2020-01-23 09:1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月21日讯(通讯员 周健 胡海鹏 记者 石珊)“拖欠了5年多的农民工工资今天终于到账了,我们可以过个好年了…”1月19日,衡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为衡东县35名农民工发放了23.4万元工资,领到工资款的农民工代表稂知徕紧握执行法官双手,感谢法院为他们追回了工资。

2013年初,福建闽侯铁路开建,承包商赵某、张某先后组织衡东县吴集镇农民稂知徕等35名农民工到福建闽侯县修建铁路,负责填石、木工、浇筑等。一年后,工程完工结算,承包人在支付一定数额劳务工资后,又组织农民工到佛山、河南等地施工,并拖欠农民工工资23.4万元。

“5年多时间里,我们多次找到承包商赵某、张某,一直没有要到拖欠的工资。”稂知徕告诉记者,承包商总是以各种理由搪塞,迟迟不兑现拖欠的工资。

2016年,稂知徕等人向衡东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衡东县人民法院依法支持35名农民工的诉讼请求,判决被执行人赵某、张某按期支付工资23.4万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赵某、张某迟迟未能履行付款义务,35名农民工依法申请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利用线上线下综合手段,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及时采取查封、冻结、划拨等强制措施争取将该案标的款全部执行到位。执行法官还通过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赵某、张某,并告诫他们如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构成拒执罪,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经过近两个多月努力,1月19日,被执行人赵某、张某将工资款如数上交给衡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拖欠了5年之久的23.4万元农民工工资追讨到位,并于当天发放各个农民工手中。


来源:红网

作者:周健 胡海鹏 石珊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3/6645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