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家有喜丨凤凰县:返乡创业“电商”走出幸福路

来源:红网 作者:龙珍 编辑:王津 2020-01-23 17:0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凤凰站记者 龙珍)“以前打工很辛苦,每年存不到多少钱,日子很清苦,现在跟着村里返乡创业做水果产业,现在每年通过电商平台把水果和苗木成功推向全国市场,日子现在越做越好了。”近日,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3组农户田茂华一边打包苗木一边高兴地说起近年来自己的返乡创业之路,脸上挂满了幸福开心的笑容。

田茂华,菖蒲塘村3组,4口人,返乡农民工创业,主打猕猴桃、柚子、苗木等农业产业,通过电商平台把自己的水果和苗木成功推向全国市场已有6年之久,每年收入稳定在12万元左右,已经成功实现脱贫致富,在菖蒲塘村是个典型的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

1.jpg

田茂华正在修剪需要打包发货的苗木。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和凤凰菖蒲塘村,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重要思想。菖蒲塘人紧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依靠科技,开拓市场,做大做优水果产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的重要指示和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总体要求,高举党建引领大旗,群策群力、凝心聚力,始终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目前,菖蒲塘特色水果种植面积已达12000多亩,其中新扩面积4000亩,2018年实现农业综合总产值7300多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万多元,村集体收入30多万元,创立了菖蒲塘特色产业发展模式,为全县乡村振兴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凤凰县紧扣旅游发展命脉,坚持以农旅一体化发展为主线,围绕“依靠科技、开拓市场”做大做优水果产业,对接凤凰古城、凤凰之窗、中青宝、熊猫乐园、飞水谷旅游线路,建设集研学、观光、采摘、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城郊农旅综合体,推进生态宜居、乡村治理,着力打造国家级乡村振兴先行先试示范点。2019年实施茶叶、油茶、雪茶、猕猴桃、柑桔、中药材、蔬菜、瓜蒌、优质稻、桑蚕、迷迭香、养蜂、烟叶等13类特色产业发展项目245个,惠及全县222个村(社区)1.9万户7.48万人。引进30家小微企业入驻“凤凰之窗”,安置及带动贫困人口2000余人;建成凤凰县泰美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省周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27个扶贫车间,带动贫困人口就业457余人。通过“苏宁易购凤凰”等电商平台、凤凰县惠农公司、县级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扩大农产品销路,预计实现电商线上线下交易额15.6亿元,惠及贫困农户1.5万户6万余人。通过兴产业、增就业、置家业,2019年全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到11194元。

来源:红网

作者:龙珍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3/66459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