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天!渌口区法院追回几十名农民工的血汗钱

来源:红网 作者:​谢燕 编辑:张俊 2020-01-23 11:3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月23日讯(通讯员 谢燕)五日速结五案,智取四十余万元执行款,让五案背后涉及的几十位农民工欢欢喜喜拿到辛苦血汗钱回家过好年。笔者今日获悉,渌口区人民法院迅速执结了这五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

3.jpg

申请人专程派代表来法院送上锦旗。

1月15日,渌口区人民法院立案受理了申请人刘某青、王某辉等五人申请执行被执行人株洲县(渌口区)某建筑有限公司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五案,五案涉案金额约42万元。

当日,承办执行员李阳拿到五起案件后,立即查阅了案卷材料,为了解更多的执行线索,她迅速与申请执行人取得联系。经过一番详谈后,李法官了解到这五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都是工程小包工头,被执行人理应支付给他们的执行款都是要发给手下做事农民工的工钱,现在每个申请人家中每天都有十几个农民工围守着,催着申请人付工钱回家过年。

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进行了网络查询,可结果并不理想,被执行人名下没有什么可供执行的有效财产。年关将至,时间紧、任务重,有什么办法可以将这五个案件背后涉及的几十名农民工工资顺利执行到位呢?

承办法官立马向执行局局长汇报了案情,一起分析商讨执行方案。年关到,被执行人公司还是在正常运转,年底了,公司应该会到税务部门去缴税吧?只要查到税务账号,如果账户里有钱或者被执行人年底进行了缴税,那就有可能将该笔款项截留下来。执行人员立马奔往税务部门查询了被执行人公司的缴税账号,获知被执行人税务账号后,执行人员又马不停蹄地赶往账户开户行,一查询,该账户里竟然有38万元,承办法官立马将这38万元予以扣划,赶巧地是,正在办理扣划手续时,银行人员告知该账户又进账了,执行人员立马将剩余的五万多全部扣划到位,该五件涉农民工工资系列案成功执结完毕。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做事的弟兄们没拿回辛苦钱,他们回家都过不上一个安生年。感谢法院能时刻将我们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想尽办法这么快就给我们把钱都要到位了。”年前领到执行款的申请人专程派代表来法院送上锦旗。

民生无小事,涉民生类案件的执行一直是渌口区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该院始终把加强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审判执行工作紧抓在手,建立立审执“绿色通道”,用切实有力之举提高此类案件审执效率,最大限度满足涉民生类案件群众的司法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谢燕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3/6646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