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味丨武冈铜鹅:盆满钵满 金玉满堂

来源:红网 作者: 陈纲 于佳丽 罗建峰 编辑:王津 2020-01-24 14:3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记者 陈纲 于佳丽 通讯员 罗建峰)武冈有一种鹅,因其叫声响亮如铜锣,其啄、额瘤及足蹼呈铜色而被命名为“铜鹅”。武冈因铜鹅而闻名,被誉为“铜鹅之乡”。武冈铜鹅,湘农三宝之一,曾被誉为“世之名鹅”。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孕育了膘肥体壮,声若洪钟的武冈铜鹅。博大深厚的人文底蕴又造就了武冈铜鹅这一金字招牌。

炒鹅步骤:一只鹅配料,纯菜籽油八两,生姜半斤切片,李锦记草茹老抽二两,盐味精自己掌握。胡椒粉稍微放重点。红油辣椒一两。稍微爆炒,放两勺水却可。然后放高压锅压六分钟。这个根据鹅的老嫩自己掌握。上桌时再加煮好笋子半斤,辣椒王半斤,装盘后撒葱花即可。色泽红润,香辣,鹅一定要突出辣味才好吃!

年夜饭吃铜鹅,寓意盆满钵满、金玉满堂!

来源:红网

作者: 陈纲 于佳丽 罗建峰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4/6647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