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益阳市工商联:动员社会力量 营造“大扶贫”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颖 李兵 编辑:马丽红 2020-01-24 17:56: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124171635.jpg

助力脱贫攻坚,益阳市工商联在行动。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小颖 记者 李兵)春节临近,困难群众过得怎么样,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是益阳工商联义工大队队长王雄最为牵挂的事。2020年1月,工商联义工大队联合全市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走访慰问了全市210户困难群众,慰问物资合计8.4万元。

近年来,益阳市工商联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逐步形成了“政府引导、部门合作、企业参与、百姓受益”的良好局面。

2019年,全市千余名企业家赴贫困村以购代捐、消费扶贫近2000万元,其中,11月28日,20多名爱心企业家驱车来到安化县金田社区村采购和预购农副产品60多万元。益阳市工商联开展“亲帮亲户帮户 互助脱贫奔小康”捐赠活动,益阳市福建商会向江溪村捐赠现金10万元,市工商联直属商会百商梦想俱乐部、益阳市微爱公益服务中心为33名贫困学子捐赠6万多元,北京、深圳、东莞三地益阳商会心系家乡贫困父老,为家乡扶贫捐款40万元。三年来,益阳市工商联(总商会)共组织了4000多万元现金捐赠到全市250个贫困村,受益困难群众7920户。

同时,益阳市工商联还着力于“造血”式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市电子行业商会采取“协会+村集体经济+贫困农户”的发展模式,在新市渡镇投入80万元,40户贫困者家门口就业,为集体经济增收70万元。港澳台粤商会常务副会长张卫在桃江、沅江携手贫困户种植了国家濒临灭绝的珍稀苗木,免费提供珍稀苗木20多万株,成熟后按市场价进行收购,帮助贫困户增收。市家具商会会长罗建光在安化县滔溪镇投资建设了3000亩苎麻种植基地,带动贫困人口1800人脱贫致富。湖南凯特密欧服饰有限公司在全市13个贫困村设立扶贫车间,安排就业340人。宇晶股份、兆天集团捐资250万元在安化县梅城镇贫困村建希望小学,管子包装捐资150万元在赫山区建希望小学,深圳市益阳商会捐资20万元在桃江县武潭镇罗家坪中学设立奖学基金。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颖 李兵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4/6647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