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新田点赞!警民联手护送猫头鹰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黄新 编辑:王津 2020-01-26 08:44:2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市民白根利在自家门口捡到一只疑似受了伤的猫头鹰,他意识到猫头鹰应该是国家保护动物,第二日一大早,白根利便将这个小家伙送到了当地的森林公安局,进行妥善处置。

这只小动物全身呈灰褐色,尖嘴圆眼,头面部较大,动作很敏捷。经林业部门野生动物管理站工作人员现场辨认,证实该动物确系猫头鹰。据资料显示,猫头鹰是鸮形目鸟类的统称,现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白天喜欢躲在树林里睡觉,等到夜幕降临再出来觅食,是森林里的捕鼠专家。

总数超过130余种。经工作人员反复检查,确认这只猫头鹰身体并无外伤,具备飞行条件,民警于当日上午将其放归山林。

近几年来,随着国家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及其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市民对野生动物的辨别及保护意识也逐渐增强。新田县森林公安的工作人员表示,群众一旦发现有受伤或需要救治的野生动物时,切勿私自处置,应及时与林业部门取得联系,以便采取科学有效的救助措施。

近期,因为吃野味导致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十分严重,森林公安呼吁市民,不要吃野味了!遇到受伤的野生动物要第一时间联系森林公安进行科学处置,遇到销售、捕捉野生动物的,可以联系森林公安对其进行举报。(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黄新)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黄新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6/6649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