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沅医”严阵以待抗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王娟 编辑:陈纲 2020-01-26 10:5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沅陵站记者 瞿云 通讯员 王娟)除夕之夜,万家团圆。湖南省沅陵县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点救治单位——沅陵县人民医院灯火通明、秩序井然。浏览人民医院微信工作群,一条条信息深情流淌,暖心动人。

“爸妈,今年过年不回家了。”

“老公,我在岗位值班,不能回家吃年夜饭了。”

“心内二科敬超报名!”“呼吸科杨宇林报名!”“急诊科王慧报名!”……

这个春节,注定不平凡: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打响,口罩成为最抢手的“年货”,医务人员身穿防护服奋战在救治岗位的身影,成为最美的逆行图片。若说,以前的春节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是温暖守护不打烊,那么这个春节,他们是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既当侦察兵,又当狙击手,还当卫生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防治重大疫情面前,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取消节日休息,所有医务工作者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医院门诊导诊和发热门诊24小时服务,随到随诊;感染科、急诊科、放射影像科、化验室、超声科、重症医学科等骨干冲锋在先;行政、后勤坚守岗位,保障有力……。全院各部门积极行动,规范预检分诊,加强患者管理,严格发热病人筛查,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消毒隔离,积极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强患者和医务人员安全防护。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必胜战斗!”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院党委带领全院医务工作者团结一心,为做到感染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聚集性疫情零发生的防控任务众志成城,用大无畏的担当精神和不言苦累的奉献精神,倾心尽力为百姓的生命健康护航。

1月20日,县人民医院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大培训;1月21日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各种应急机制;1月23日,全院科主任、护士长再次召开培训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1月24日上午,院领导再次分组对门诊导诊、发热门诊和感染科相关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指导。

“特殊时期党员和科室负责人冲在最前面,哪里最难,哪里最险,就往哪里去!”大年初一,医院80多名护理人员向护理部递交了申请书,申请前往第一线,骨科、肝胆外科、眼耳鼻喉科、妇科、心内科、泌尿外科、门诊部等多个科室都是全体医生申请前往防控一线。一纸纸请愿书,表的是决心,体现的更是医者“不畏生死”“救死扶伤”的担当精神。

“穿上防护服,就是一名‘战士’!”感染科主任何爱星说。连日来,成百上千的“沅医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白衣天使的“医者仁心”,他们感到走上岗位就象征着义无反顾。每一个坚守者的背后,都写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医者情怀”,在万家喜庆的时候,我们过节,有人在默默奉献帮助我们过关。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王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6/6649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