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硬核”处置哄抬物价32起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王琼 彭维 编辑:陈纲 2020-01-26 15:3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1月26日讯(通讯员 王琼 彭维)“现在口罩这么短缺,我也没有做很大的指望,没想到你们真的把涨价的钱追回来了!”1月25日,大年初一,岳阳市君山区挂口社区柴大姐高兴地拉着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一个劲地道谢。柴大姐在一家医药超市购买了6个普通口罩,花费210元,因不满抬价投诉,没想到当天就得到了处理。针对少数经营者借防疫用品需求激增之机,哄抬口罩等相关商品价格,君山区依法处理,“硬核”处置哄抬物价32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君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镇(街道)场主要负责人、区直(市直)相关单位全体工作人员一律取消休假,全部返岗上班,强化重点部位管控,加强防疫用品价格监督检查,加强农贸市场、餐饮等消费歇业引导,督促酒店、宾馆无条件接受宴席、房间的退订,力保市场平稳和社会和谐。

1月24日,除夕,从湖北返乡人员付某准备除夕邀请亲友小聚,年前在君临嘉奕酒店预订年夜饭一桌。随着近期疫情态势发展,付某打算退订,因其支付了一千元定金,酒店不予退回,无奈投诉至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立即上门来到酒店,对酒店负责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陈述当前形势利害,要求其接受退定,全额退款,并且歇业。该局工作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陈述当前形势利害,要求其接受退定,全额退款,并且歇业。

春运以来,君山区接到客运涨价投诉20余起,涉及岳阳至钱粮湖,岳阳至广兴洲等客运不同程度涨价,通过约谈企业负责人,要求按照规定,春节不涨价,并要求将多收费用全额返还给消费者,目前,已全部返还。同时,该区还将铁腕持续强化市场检查,发现价格违法或不配合政府紧急干预措施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典型案例在君山电视新闻、君山在线、君山手机报等媒体上予以公开曝光。

截至目前,君山区已经依法处理哄抬物价32起。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王琼 彭维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6/6650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