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逆风前行!一张来自永定的“请战书”令人起敬!

来源:红网 作者:胡苗 编辑:陈纲 2020-01-26 15: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永定站记者 胡苗)1月26日,张家界市永定区邢家巷社区医疗服务站的医生刘伟向单位递交了一份“请战书”,自愿申请加入抗击疫情队伍中,并负责南庄坪街道辖区内的湖北返乡人员和去湖北停留的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为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1.jpg

逆风前行!一张来自永定的“请战书”令人起敬!

刘伟从医至今已经13年了,他是邢家巷社区医疗服务站的负责人,附近的居民们都认为他是一个踏实、低调、能吃苦的医生。这次,当他知道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日趋严峻之势,需要大量医护人员参与防控工作,他义不容辞地递交了“请战书”。

2.jpg

致敬,医者!

“作为一名党员、医生,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刘伟表示,既然选择当医生,那么在人民需要的时候,自己没有理由退缩,他说:“能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的荣幸。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病毒的战斗。”

截至1月26日中午12时,刘伟负责的南庄坪街道5个社区2个村共排查出8名湖北返乡人员和去湖北停留的人员,他每天为他们测量2次体温,要求他们自我隔离并进行居家医学观察。“不要紧张,多喝热水,有什么情况随时给我打电话。”刘伟正在给从武汉回家探亲的刘女士测量体温,询问她的身体情况。“谢谢你了刘医生,每天还那么辛苦跑过来给我检查。”刘女士感激地说道。目前8名湖北返乡人员和去湖北停留的人员情况都正常。尽管为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等工作存在一定风险,信息上报也来不得半点差错,但刘伟表示,这是医生的职责所在,不可推卸。

致敬,医者!

行稳,勇士!

来源:红网

作者:胡苗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6/6650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