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院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马丽红 2020-01-27 16: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郑涛 )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湖南高院向全省各级人民法院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法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决策部署,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全省各级法院院长要按照省委通知要求,迅速在岗带班工作,加强值班应急力量和在岗工作力量,确保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强化宣传引导。全体法院干警要讲政治守纪律,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决不允许发布与党中央、省委不一致的错误言论。各级法院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运用法院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广大人民群众科学认识疫情。要坚决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坚持“零报告”制度。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危害公共安全和市场秩序的犯罪行为,严厉惩处造谣传谣、暴力伤医等犯罪活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湖南社会大局稳定,为中央、省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维护各级法院安全,抓好自身防疫工作,“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督促落实,明确专人负责,做好消毒、防疫等工作,切实维护来访群众、诉讼参与人以及法院干警安全,立案、执行、信访等事项尽量在网上办理。全体法院干警要严格遵守纪律,减少外出和聚会,坚决落实防疫工作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2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