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硬核!零陵区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零陵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兴国 胡纯亮 编辑:陈纲 2020-01-27 21:3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通讯员 张兴国 胡纯亮)“您好,请靠边停车配合检查!”连日来,永州市零陵区不断强化责任落实,高频度调度,高强度推动,多措并举,全面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举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疫情来袭,零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把防控工作作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紧。成立由区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区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零陵区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下发作战计划表和26个成员单位及乡镇街道《责任清单》。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主要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春节无一天休息,各责任区级领导每天一汇总,每天一碰头,26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全部取消休假,24小时带班值班,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坐班带班值班,现场指挥调度,实行定期不定期督查通报,挂图作战。同时,进一步强化科学防控、舆情引导、责任落实和各项保障工作。全力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确保感染病人零死亡、确保聚集性群体性病例零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零陵区按照“四个集中”原则,第一时间确定了市第四人民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抽调最优秀的专家组成专家小组,实行一天一研判,保持与中心医院的联防联治。在全区21家医疗机构建立发热、肠道门诊,预检分诊。1月26日,零陵区相继发布疫情防控工作1号令、2号令,对各类公众聚餐聚会活动、群众性文化活动、部分经营性场所、旅行社经营、客运班车停运、学校延迟复学、禁止野生动物买卖、暂停招商引资公务活动等九个方面进行了命令。要求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实行领导包干;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区直部门在岗在位。对重点人员进行摸排登记,组织镇村干部及卫生院进村入户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摸排,对三个高速出入口和于家检查站设立了4个疫情防控联合检测点,在火车站、汽车站、宾馆、景区景点等关口设置卫生防疫检测点15个,农村客运全部停运,严防疫情进入。

目前,零陵区先后召开领导小组会议6次,专题会议5次,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连续4天带队检查医疗机构、农贸市场、网吧、车站、宾馆等公共聚集场所。连日来,共印发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10万份,防控知识宣传单10万份,在红网手机报、《零陵新闻》栏目、零陵新闻网、零陵发布等平台发送健康信息10万余条。还查处舆情案件3起。同时,加强物资调运,强化物价稳控,并安排专项防控经费500万元,采购救护车2台,口罩5万余个,防护服1500余套,免洗消毒液1000余瓶,84消毒液11000余瓶。目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零陵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兴国 胡纯亮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8/6654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