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村干部上门劝说,定好的喜酒不办了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何冰 2020-01-28 23:32: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128215919.jpg

村干部上门劝说。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记者 张金东)1月28日上午,在湖南邵阳县罗城乡罗城村,党支部书记彭巧云和另两名村干部又来到农科片3组的刘海洋家里,做起了他的思想工作。

原来,疫情发生以后,村干部每天对各个片区进行地毯式摸排,实行入户排查,健康监测,每天两次入户开展测体温等体检工作,下午4点汇总上报,在摸排的过程中,得知了刘海洋要给小儿子办喜酒的消息。

“老刘,现在疫情这么厉害,亲戚朋友一下子来这么多人,万一谁传染了病毒,谁负得起这个责?再说了自己家人也不安全呀。”

刘海洋本打算在正月初六为小儿子办喜酒,准备了20桌,春节前已经通知了亲戚朋友,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

可对于刘海洋来说,儿子的喜宴是全家人的大事,不甘心就这么取消。

村干部开始轮番做起了他的劝说工作,动员他将计划延后,经不起一番规劝,在大家的安危和小家的取舍中,刘海洋选择了后者,更改了计划,婚事从简,取消宴席,并电话通知了亲戚朋友。

思想做通了,彭巧云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下。她告诉记者,罗城村共有3000多人,其中相当一部分在外打工者春节集中返乡,疫情防控压力骤增,村干部将全村分成了三个片区,每天两次摸排情况,发放宣传单,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测量相关人员体温,填表造册,汇总上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不放过一条线索。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8/6656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