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四道防线”排查强化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唐树芳 蒋飞 编辑:于佳丽 2020-01-29 09: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29日讯(通讯员 唐树芳 蒋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永州市零陵区把疫情排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网格化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为更精准精细、科学有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

多点布控防输入。在高速出入口、入城主要路口、火车站、汽车站、宾馆、景区景点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人群密集场所,设立疫情防控联合检测点19个,由镇干部、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等组成工作队,“三班倒”24小时值班驻守,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测量体温,并做好备案登记记录,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防疫情进入,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同时,全部停运农村客运,减少群众出行,阻断传染途径。

严筛严查防扩散。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实行区级领导包片、街道班子人员包村、驻村干部包组、村干部包户、党员组长包人的“五包”方式,对返乡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群进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村一组一户一人。截至28日,全区27个疫情防控成员单位和16个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全部取消休假,投入近万余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参与疫情防控排查,共摸排武汉返乡人员1226人。对排查出的人员,进行台账管理、重点盯防,实行“一名乡镇干部、一名医务人员”“二包一”一日两次居家隔离检测;对密切接触者,实行“一名乡镇街道班子成员、两名镇村干部、两名医护人员”“多包一”重点跟踪检测;对疑似病例进行集中留观,对确诊病例集中救治。

数据比对防流失。积极与三大手机运营商沟通协调,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截至27日,对武汉返乡人员1905人进行大数据分析,核实在零陵人员209人、过境938人,758人因无法联系转公安专用渠道比对。同时,公安系统采取专用渠道进一步梳理、核准,共排查复核武汉返乡人群信息1033人,为精准采取措施提供数据支撑,提高疫情防控效率。

管人管车防输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安排,按照“内防蔓延、外防输出”的要求,劝导外出务工人员延期外出、外出就学人员等待复学。发布疫情防控指挥部3号令,延期本地项目、企业开工时间,督促项目、企业开工时间与机关上班时间同步,防止疫情输出。民警、交警、社区“组队”,对武汉籍车辆进行地毯式排查,采取劝离、监控、消毒等方式,减少过境车辆进出,控制疾病传播。

来源:红网

作者:唐树芳 蒋飞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9/6657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