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渌口区“村村响”里的“打油诗”

来源:红网 作者:曹 缇 编辑:王津 2020-01-29 11:51:28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渌口区“村村响”传递出防疫“最强音”。

1.jpg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村村响”设备。

红网时刻株洲1月29日讯(记者 曹缇)“这个新年不一般,全国上下不乐观。医护人员加油干,乡里乡亲莫慌乱。”1月27日,株洲市渌口区农村地区的“村村响”里传递出了防疫的“最强音”。

农村地区是疫情防御宣传的攻坚地,株洲市渌口区的宣传干部们积极商量对策,想出了“新招”,自编自创了一首打油诗《过“新”年》,组织各地发挥农村广播“村村响”的宣传优势,把党和政府防控疫情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打油诗’是结合当地的语言习惯、风土人情所作,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宣传效果更明显。”谈起创作的初衷,渌口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刚表示。

“打油诗”朗朗上口,老百姓非常喜欢。如今,连村里的老人们也知道要带好口罩勤洗手,尽量不要到处走。”南洲镇的村干部介绍:“我们进行入户宣传、消毒时,村民配合度很好,说明大喇叭效果还是不错的。”

来源:红网

作者:曹 缇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9/6658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