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人民医院372名医护人员请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钦黎 周华 刘睿 编辑:王津 2020-01-29 15:18:46
时刻新闻
—分享—

请战书。

工作中。

红网时刻常德1月29日讯(通讯员 张钦黎 周华刘睿)“我报名”“责无旁贷”“我参加过非典,我有经验”……在关键时刻,他们选择逆向而行,请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1月26日,安乡县人民医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并向全院职工发出赴留观病区工作的倡议书。倡议书发出后,医院微信群里一张张按满红色手印的“请战术”不断接龙,不到四个小时内,共有372名医护人员请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李双权主动请愿,申请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感谢我的家人,他们非常支持我,老婆上午还给我送来了生活用品。请家人们放心,我能平安的来、也会平安的回。”李医生从踏入隔离留观病房后就没再离开,一直奋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的妻子是医院心血管内科的护士长,这个春节同样坚守在临床一线。家里6岁的女儿和1岁的儿子从大年三十开始就未见过爸爸。

还有肾内科的护士长伍智梅、儿二科护士长许艳,……更多的他和她主动请缨,只因抗击疫情最前线需要他们!

“你们好,我是一名医生。我可以来你们医院当志愿者吗?”朱芳萍医生声音清脆无比,此时她正拿着一封“请战书”站在安乡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的门口。朱芳萍是安乡人,大学毕业后在贵州从事临床工作。回家探亲看到表妹春节期间日夜忙碌在医院,又请战上“抗击疫情一线”时,她坐不住了,写好申请书来到医院主动请战。当小编拿起相机拍摄时,朱医生很腼腆说:“没什么的,我是医生啊”。

致敬医者,为每一名医者点赞!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钦黎 周华 刘睿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9/6658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