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故事:扶贫队长眼中的“大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杨锐 编辑:王津 2020-01-29 17:41:5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扶贫工作队员给居家隔离对象送去生活物资。(龙卫 摄)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杨锐 会同报道

“喂,我把菜和水果放在你家前面50米的地方,你来取一下,有什么需要你再及时和我联系。”

1月28日,会同县马鞍镇小溪口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杨建明和队员周乐成将手中的大米、猪肉、苹果、蔬菜放在路旁,马上给村民袁军光打电话。

“谢谢杨队长,请队长放心,我们一定在家安心隔离……”

电话那头传来袁军光感激的声音。

袁军光是村里的脱贫户,女儿袁鑫梅1月20日从湖北打工回家。扶贫工作队年前通过逐户排查,掌握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县卫生防疫部门进行了报告,通过医学检测,未发现袁鑫梅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和袁军光一家情况类似的,全村共排查出3户,这3户一并确定为居家隔离观察对象。

确定为居家隔离观察对象,就意味着这3户人家不能与外界接触,他们的春节期间的生活问题和常规监测成了驻村工作队的大事。春节期间,三名工作队员便放弃休假,和村干部一道轮流值班,每天坚持用手机和微信联系3户居家隔离观察对象,向他们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询问体温监测情况和有无咳嗽发热等症状。隔三差五送去生活必需品,让他们安心、舒心过春节。

“我还有个事情,不知怎么办咯?”

“……”

刚送完物资,工作队又接到袁军光的电话,其所称不知怎么办的事,原来是小额贷款还息的问题。袁军光去年在工作队的引导下,向镇里的农村银行申请了5万元小额贷款用于发展种植业,今天就是季度还息最后期限。居家隔离观察不能外出,虽然只有709.5元的利息,但袁军光很担心过期未还就会影响信用度,而且还会产生滞纳金。

“你把帐号告诉我,我马上给你去垫付。”

杨建明接完电话立马驱车到镇上,半个小时不到就为他办好了还息业务。

“工作队事事为我们着想,我相信有党委政府的重视和关心,疫情很快会得到控制。我也在家门口贴了张叫邻居暂时不要到我家串门的告示。”在电话采访中,袁军光告诉记者。

会同县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居家隔离措施,凡家庭中有成员亲友来自武汉及其临近城市的,要实行该家庭全部隔离,落实“一人一户一专班”要求,保障基本食物供给,确保隔离到位、监管到位、关怀到位、防疫知识宣传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杨锐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9/66592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