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医疗垃圾处理神器” 火速驰援湖北抗疫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刘强 吴琛瑶 编辑:何冰 2020-01-29 20:1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刘强 吴琛瑶)1月29日上午,湖南娄底经开区企业湖南薪火传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临危受邀”,紧急为湖北送去“医疗垃圾气化处理设备”,将有效帮助解决抗疫一线医疗干、湿垃圾的处理难题,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娄底智慧”。

在娄底经开区旺达产业园的八号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操作货运装载机吊运“医疗垃圾气化处理设备”,准备装车发往湖北武汉雷神山医院。这套设备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陈庆平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共同研制。该设备在处理垃圾过程没有任何烟雾,没有任何异味,也没有污水排放,是最环保的医疗垃圾装备。

“从没有想到,他们研发的这套‘垃圾气化设备’科研产品,可以有效帮助‘湖北抗疫’解决医疗垃圾处理的难题。”公司负责人陈庆平介绍,目前,全国范围内都在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但“防疫后期”医疗垃圾的处理是一个最为现实的难题。湖北武汉防疫指挥部通过互联网信息,了解到娄底经开区湖南薪火传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有这样成熟的医疗垃圾处理设备及技术后,希望能得到企业的支持与帮助。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公司连夜就组织了货运车辆,办理通行手续前往湖北武汉。

陈庆平表示,作为娄底人,作为娄底经开区的企业,我们应该把自己研发的技术贡献给社会,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出一份力做一份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刘强 吴琛瑶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9/6659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