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城管局再次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向红 编辑:张俊 2020-01-30 10:54:15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调度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向红)1月29日上午,株洲市城管局局长李晓彤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听取了局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加强市城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彤任组长,局领导、局属四个副处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副组长,局机关科室、局属其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负责统一领导局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局属各单位也要相应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防控工作机制,层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本单位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会议强调,要加强排查,各局属单位、机关科室在先前已排查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回头看”,摸清涉疫人员底数,掌握涉疫干部职工及家属身体情况动态,及时报备局人事科;先前已报备的涉疫干部职工要严格居家隔离,一旦有发烧、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安排就诊,发现疫情要及时采取相关措施并向局人事科报告,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继续强化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日报送制度,对迟报、漏报、瞒报、谎报信息产生不良后果的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要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大街小巷干净整洁,要特别加强疫情感染小区和疑似疫情感染小区的垃圾处理工作;加强环卫设施消毒杀菌,配备消毒物品和专职消毒人员,每日定期对公厕、垃圾收集点、垃圾中转站、作业车辆等环卫设施设备进行高频次消毒杀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中转站、各类垃圾站场等环卫设施要开足马力运行,避免生活垃圾积压;按规定和规范要求,在市公共区域科学布设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实行单独收集、定时杀毒、单独运输、专门处理,避免二次污染和不法分子回收贩卖。

要为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城管执法、市政维护、路灯管理、智慧城管信息采集等一线岗位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手套等安全防护物资,对其工作、休息场所及劳动工具设备每日消毒杀菌,严格保护从业人员自身生命健康安全;公园、广场等窗口单位不得开展集会、展销会、市民团体娱乐健身活动,对各类游乐设施、休闲健身设施等要每日进行消毒杀菌;各局属单位、机关科室既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不折不扣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又要管好管住本单位、本科室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强化防护防控措施;明确每名局领导负责督导一个城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生活垃圾和有害垃圾收运处置、窗口单位、涉疫人员排查、干部职工安全防护等情况进行督查。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宣传舆论引导和信息上报,不信谣,不传谣,强化官方宣传,客观准确地将疫情发展形势、局系统工作措施告诉干部职工和群众,发动干部职工和群众联防联控、公防共治。及时将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员、基层群众在疫情排查、防控、劝导、宣传、做群众工作等方面的好做法、先进典型事迹上报,赢得市委市政府、广大市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向红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1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