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故事丨金洞管理区金洞镇:“战场”上的生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富春 奉秋成 邓向华 编辑:张俊 2020-01-30 12:59:19
时刻新闻
—分享—

b59cd9a298d7b273d98b117ec9b8978_副本.jpg

金洞管理区金洞镇防疫值班点。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金洞站记者 刘富春 奉秋成 邓向华)“金明同志,今天是你的57岁生日,祝你生日快乐!今天到白沙凼村疫情防控值班点值班你就不用参加了,镇里已安排人替你值班,你顺便休息一下。”1月29日清晨,金洞管理区金洞镇党委书记刘富春在集合镇机关工作人员安排例行值班事宜后,就找到准备出发值班的该镇综治办工作人员邓金明送上生日祝福,并将镇里的安排告诉了他。“谢谢领导的祝福与关心,我对白沙凼村熟,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群众比较会听些,还是照样值班吧,生日今天就不过了。”一贯服从安排的邓金明,唯一一次对镇里的特别安排“不领情”。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定落实中央指示精神和省、市、管理区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工作要求,在扎实落实上级“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立足实际出“实招”,“堵源截流”就是“实招”之一。1月27日清晨,该镇倡导各村(居)根据本地实情和村规民约规定,设立疫情防控值班劝导点,向群众宣传解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规定及科学常识,劝导外地人员停止“走亲访友”,劝阻湖北返乡人员不得“任性流动”。次日上午,该镇35个值班点全面启动,邓金明等镇工作人员安排在各村值班点上。

当日,天虽放晴,但寒风冷冽。邓金明顶着寒风,同村里的两位党员坚守在值班点,向过往车辆及行人发放宣传资料、登记人员信息,不厌其烦地一遍遍郑重叮嘱:“请注意科学防控新型肺炎,不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为了你及家人的安全健康,请电话拜年、不要聚餐、搞好卫生。”“上级要求,禁止摆酒,禁止搞娱乐聚会活动。”.....对外来人员及车辆则是善意劝离、讲明利害关系,坚决制止相关人员车辆进入村内。一起值班的人员劝他回家,他总是憨憨一笑道谢,并说:“群众安全了健康了,就是我生日最好的礼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党委书记何德波要求,要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换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正是许许多多个邓金明这样的共产党的坚守,金洞的防控工作才有保障,金洞人民群众才能过上安定祥和的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刘富春 奉秋成 邓向华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2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