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唐烨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于佳丽 2020-01-30 13:5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零陵站记者 杨情陆)1月29日,永州市零陵区委书记唐烨深入高速路口、街道社区、乡镇卡口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区老百姓的“健康指数、平安指数、幸福指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接履桥高速路口检测站,唐烨仔细查看带班在岗情况,了解过往车辆人员排查情况。唐烨指出,高速出入口是全区防疫工作的第一道关口,检测站要加强轮班值守、做好工作交接,实行最严格最规范的检测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一人。站内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在岗尽责,做好出入通道等场所的消毒防护和卫生保洁。

在七里店街道日升社区,该社区湖北返乡人员已全部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定时监测体温和健康状况。唐烨要求,街道和社区干部要实施好分片包干定责,小区物业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配合社区,加强对外地返零人员排查和小区消毒工作,并为居家留观人员提供好跟进服务,给予更多关心关爱。

在富家桥淡岩社区,唐烨详细询问社区排查、宣传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细致了解小区针对外地返零人员所采取的询问、测温、登记等方面措施的操作流程。唐烨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摸排力度。对重点人群、车辆要进行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的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村村响、张贴通告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力量,实施联防联控,做到群防群控,构筑好疫情防范的防线,切断疫病传播途径。要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千方百计备足备齐防护、检测、医治、杀毒等用品,做到有备无患。

在富家桥异蛇村卡口,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汇报。唐烨要求,要加强检测排查,发现发热病人、疑似病人要迅速隔离、立即上报,确保及时处置,全力消除隐患。要加大防疫科普知识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公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督查中,唐烨强调,要以最广泛的防疫动员、最严密的疫情排查、最严格的责任落实、最有力的隔离阻断、最准确的信息报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区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坚决打赢群防群治疫情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2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