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村村响”成为群防群控好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饶兴军 编辑:吴思静 2020-01-30 17:2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城步站记者饶兴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致全县人民的公开信”“疫情防控知识解读”“不搞聚餐不串门、不看热闹不扎堆、安心居家养身心”“不拜年、不走亲访友、不聚会、勤洗手、讲卫生、出门戴口罩”“疫情防控指挥部号令”……连日来,在城步苗乡95%的村寨,“村村响”喇叭广播声此起彼伏,广播播放的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受到群众欢迎。

1月26日(正月初二)以来,城步融媒体中心利用覆盖全县的“村村响”广播,大力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分成2个组,收集科学防控疫情相关知识,制作广播节目《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致苗乡人民的一封公开信》《县委组织部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县纪委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疫情防控指挥部号令》《政策措施解读》《应对疫情防控知识》等在“村村响”广播循环播放,提高基层群众开展疫情防控的知晓率。

喇叭响,人心齐。在城步苗乡,1950个“村村响”广播反复播放疫情防控知识,不少家庭及时取消准备在春节期间举办的聚会宴请,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

特别是通过“村村响”广播的宣传,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饶兴军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2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