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疾控中心取消春节休假 多措并举应对疫情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婷 编辑:张俊 2020-01-30 16: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婷) 1月25日,是大年初一。一大早,株洲醴陵市疾控中心就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前往高铁醴陵东站、火车站等地指导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现场,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查看体温监测、现场消毒、健康提醒、个人防护等环节工作流程,指导开展疫情监测、病例排查等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措施,防止疫情流入扩散。据悉,自国内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市疾控中心取消春节休假,积极应对。

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雪立杰介绍,他们做好了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值守。同时,制定并完善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和技术方案,派出了专家对全市的医疗机构进行了预检门诊和发热门诊的技术指导。

同时,他们还与定点救治医院进行了对接,确保一旦有病人出现能够及时处理、及时隔离、及时进行治疗诊断。

自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醴陵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响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先是是迅速响应,加强组织领导。

1月17日下午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业务知识培训。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及技术指导、疫情处置、环境监测、健教宣传、后勤保障、纪检监察等六个工作小组,明确了人员和职责分工,完善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再就是周密部署,落实人员培训。醴陵市分别于19号和23号对全市医疗机构相关业务人员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诊疗方案和转诊工作进行业务培训。中心于23号、24号晚、26号分别召开了防控工作再部署职工大会、防控工作调度会以及重点场所(交通哨点)值班工作部署会、现场隔离消毒技术培训等等,周密部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婷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28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