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法院:加强防范、提前布置 确保不让病毒影响法院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刘经纶 2020-01-30 21:01:47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天元1233.jpg

1月28日晚,由天元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向曲钢带队在株洲市西收费站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记者 郑涛 )“近半个月有去过武汉或与去过武汉人员有接触者、春节期间回武汉等地的同事,为避免感染及扩散,请主动向院政治部报备,并请自行在家隔离……”为了提早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加强防范工作,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法院在1月24日(大年三十)就开始了这项工作,通过及早布置、及早筛查、及早控制、及早化解,减少人与人的交叉感染,不让法院因为病毒影响正常工作。

集中采购,保障防护资源

“相对而言,法院是个人群流动密集的场所,特别是我院的法警、诉讼服务中心的窗口人员每天都会接触大量的人员,如果没有有效的防护,肯定会有安全隐患。”这个年,对于天元区人民法院办公室的刘锦鹏等人来说是个忙碌的年,1月26日(大年初二),他就开始穿梭在市里的药店,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品。

刘锦鹏接着说,“为了能让大家安心的工作,我这点苦其实没什么,虽然采购的东西是按照配额分配得不多,但是我们将优先把这些物资放在一线部门。”据了解,从年初二开始,天元区法院一直坚持每日清扫,每日消毒等措施,争取在上班后,为干警及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的工作和诉讼环境。

严格按照部署,认真履行工作

1月28日晚,由天元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向曲钢带队,天元法院一行六人到株洲市西收费站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

虽然安排的时间是在凌晨4点到早上8点这个时间,但是大家仍然铆足了精神,认真进行工作。“说实话,在这个时候出去,家人还是很担心,但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时候不冲到前面还能什么时候冲到前面呢?”向曲钢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工委、区委的安排和部署,认真把株洲西收费站防控点的值班工作做好,不让一起疑似病例从株洲西收费站进入市内。

党组认真研究 工作有条不紊

严格按照省高院、株洲中院的要求,天元区法院采取妥当的方式进行党组议事,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及时处理院内紧急情况,并提前安排布置下段工作。

在防护期间,天元法院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对包括本院工作人员在内的所有进入法院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时劝离可疑人员;二是按照省高院的要求,对需要及时办理的案件进行统一归口、统一管理、统一回复,以信息化为抓手,采取合理措施,既保障人民群众在特护期间的生命健康安全,也保障大家的诉讼权利。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刘经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3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