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刘卫兵到洪家关白族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陈中化 甘政 编辑:王津 2020-01-31 10:30:21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桑植站记者 陈中化 甘政)1月30日,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刘卫兵到洪家关白族乡,进村入户督查涉汉三类人员排查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村里疫情防控工作是怎么部署的?有没有重点疫区回来的人员?”督查中,刘卫兵首先来到赶塔村查看村干部到岗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赶塔村是洪家关白族乡偏远行政村,距离乡政府约20公里路程,卫生条件相对较薄弱。刘卫兵要求,要加强宣传工作,确保群众对疫情防治的知晓率达100%。要加强摸排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防控期间家中不待客、不走亲访友、不走动拜年、不参加赈酒等聚众活动。

“现在有疫情你们知不知道?村里还有没有人赈酒?”刘卫兵还随机走访了王宏忠、胡自美、王国望等群众,详细了解他们对疫情是否知晓。刘卫兵说,疫情当前,待在家里就是保护自己,就是为社会做贡献,坚持不赈酒、不聚会,讲卫生,防止疫情传播。

在龙凤塔村,刘卫兵仔细翻看摸底排查台账,详细询问人员排查情况和防控措施,现场抽查疫情排查情况。刘卫兵要求,要做好“三类人员”排查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一人,达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目标;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力量群防群治。

刘卫兵在督查中要求,乡镇、村(居)一定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摸清楚、查明白,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户、每一人,不出现工作漏洞。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袖章戴起来,喇叭响起来,宣传车动起来,干部走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仗、阻击战。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陈中化 甘政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1/6664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