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防控就是责任 坚守是为了群众的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刘俊 罗圣成 王石磊 编辑:杨滋 2020-01-31 11:23:20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劝散麻将馆人员。

红网时刻娄底1月31日讯(通讯员 刘俊 罗圣成 记者 王石磊)1月27日(农历初三)上午,新化县金凤乡党委、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防控紧急工作会议,对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会上,金凤乡党委书记龚燎原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次疫情就是对全体干部的政治考验,我们的坚守是为了群众的幸福。

会议一结束,金凤乡、村干部立即组织力量挨家挨户宣传相关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措施,并再次对全乡境内外来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底,详实掌握了全乡所有返乡、外来人员基本信息并登记备案,同时,对麻将馆、网吧、农贸市场等人员集聚的场所进行劝诫、疏散。

2020年1月28日,风寒雾重。在金凤战区指挥长李旭伟、党委书记龚燎原、乡长邬永兵的带领下,金凤乡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到岗履职,积极投身于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按照乡党委、政府安排部署,金凤乡全体干部职工,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监测和疫情报告。乡机关联合乡卫生院,逐户上门对全乡范围内返乡人员摸底、备案,并实时测量体温,将从武汉返乡的人员列入重点防控人员名单,坚持上门一日一检测。

全天值班值守。乡机关、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林业站等部门制定预案,24小时专人值班并由领导带班。一旦发生疫情,可迅速形成反馈,紧急处置,严防疫情扩散。

规范设卡检测。在铁炉、架桥、光辉三村出入金凤的主干道上,设置宣传标语,由乡干部、医生、干警组成检测小组,在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对所有过往人员、车辆进行检测,坚持凡车必检,逢人必测,严防疫情流入。

积极疏散人群。由乡政府正式发文,乡、村干部配合派出所民警,对全乡宾馆、网吧、麻将馆、KTV、宗教场所等人员聚集的场所进行督查,及时驱散人群,并暂时关闭此类人员聚集的营业性场所;所有乡、村干部全面调查掌握居民红白喜事办酒的情况,适时劝阻疏导。

全面宣传引导。通过微信、村村响、宣传车、横幅等等一系列措施,宣传防疫知识、疫情概况、政府决策等信息,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情,科学防控疫情,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环境和社会舆论生态。

宁可十防九空,也要切断传染源。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上,金凤乡全体干部职工把责任扛在肩上,誓要守住金凤人民2020年春节的幸福祥和。

来源:红网

作者:刘俊 罗圣成 王石磊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1/6665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