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天元区:党徽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熠熠闪光

来源:红网 作者:史维娜 张珍 编辑:刘良骏 2020-01-31 16:3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通讯员 史维娜 记者 张珍)生命重如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株洲市天元区党员干部奋勇在前,在平凡的岗位以不平凡的行动抒写他们的初心与使命。

义无反顾,请战书上有我们鲜红的手印

“请战书上一个个鲜红的手印,就是一颗颗坚守的红心!”天元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曾明浩同志带领支部党员纷纷在请战书上按下鲜红的手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斗中,只要人民需要,我们就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他们分成5个专业小组,对湖北来株或有武汉旅行史的人员重点监测,登记详细信息,指导有条件的酒店安排单独楼层集中安置,做好消毒工作。同时要求各医疗机构及时转诊发热病人,酒店密切关注顾客身体情况。此外,区执法局遵从“属地管理”原则,联合市执法局重点检查了辖区人民医院、中医伤科医院等大型医疗机构,严格督查各相关单位做好预检分诊,规范设立发热门诊。

连续10天,老党员毅然坚守岗位

株洲西站是株洲的西大门,一面鲜艳的党旗在寒风中飘扬。党旗旁,一位57岁的老党员,西站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宾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连续10天坚守岗位。每天早上七点,他佩戴专业口罩、医用手套、医用外套等防护装备,引导进展人员检测体温,配合卫生、医疗、交警等部门加强对来往车辆检疫管控。忙碌的身影与党旗交相辉映,一名老党员的坚守岗位、守住初心的品格在党旗下熠熠闪光。

防疫“夫妻档”,你在前线我守后方

“大年初四,叶先生值守株洲西收费站,我负责后勤保障。”这是马家河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王晓净的一则朋友圈消息。她与她的丈夫同为公职人员,当疫情席卷而来之时,他们毅然在这本该举家团圆的日子里,共同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党员的使命感使他们坚决的站在了防疫防控的第一线。王晓净积极发动基层党支部、党员帮助居民树立信心,不信谣不传谣,正确面对当前疫情;另一方面细心地为大家配备了洗手液并取消食堂集中就餐改为盒饭形式分散就餐,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格格”们点赞,他是防疫一线网格员的坚强后盾

“如单位有需求支援防疫,我自愿取消假期加入防疫一线”,这是天元区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坐席员孙洪勇大年初一给单位发的一条“拜年”微信。由于防护口罩紧缺,很多入户的网格员反映没有口罩买,孙洪勇自发开车跑遍市区采购口罩,得知渌口区一药房还有库存口罩,他自掏腰包买了100个,当即就送到偏远的三门镇、雷打石镇网格员手上。虽在后方,但他始终心系一线网格员,连夜将口罩送到7个镇、街道的网格管理员处,天元“格格”们亲切地叫他“孙哥”。

初心永擎,照亮前路;使命在肩,勇毅前行。全区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冲锋在前,争做表率,他们的身影坚定果敢,他们胸前的党徽熠熠闪光,党群同心,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一定能打赢!

来源:红网

作者:史维娜 张珍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1/6666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