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石板滩镇:积极开展心理疏导 给干部群众穿上心理“防护衣”

来源:红网 作者:赵博 贺茜 编辑:文建美 2020-02-01 10:3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2月1日讯(通讯员 赵博 贺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正处于关键期,为积极预防、及时控制和缓解疫情对群众造成的心理影响,消除群众恐慌,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维护和保障公众心理健康,鼎城区石板滩镇率先组建疫情防控心理咨询团,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居家隔离的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心理疏导、缓解情绪压力。

gaitubao_Fr2gH--H1Re5GdIJhI7gQWD_nB6x.png

石板滩镇疫情防控心理咨询团。

该团队由国家级心理健康咨询师(高级)宋兰英任团长,两名青年女干部配合,团队工作人员具有丰富的心理咨询工作经验,在抗击疫情期间,多方查找心理疏导的文献资料、宣传视频、娱乐段子,积极为有心理压力、情绪焦躁的工作人员、居家群众进行健康辅导。

图片4_gaitubao_600x400.png

村民接受心理辅导。

该镇汪某某,既是卫健站负责人又是联村干部,连日来奋战在抗疫一线,这个正月基本就往返于镇村之间,因繁重且琐碎的工作任务和责任压力,产生了焦躁情绪,他主动来到镇心理咨询室寻求帮助,经宋团长近一小时的心理疏导,他倍感轻松地说:“这个心理开导还是有用诶”。某村村民因为居家10天未曾出门,有些焦虑情绪,他通过微信向宋团长寻求心理咨询,目前情绪稳定,心理压力得到舒缓。

石板滩镇疫情防控心理咨询团成立仅1天时间,已有3名镇村工作人员和2名群众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得到了心理辅导。看着一线工作人员和群众心理压力得到缓解,宋兰英团长信心十足地说:“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排解焦虑情绪、缓解心理危机,引导科学防治,树立坚定信心,度过心理难关”。

来源:红网

作者:赵博 贺茜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68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