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胡湘之赴医院、敬老院、企业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醴陵站 作者:张逸鸣 邹瑶瑶 编辑:姜姿 2020-02-01 11:5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 (醴陵站记者 张逸鸣 邹瑶瑶)1月29日上午,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前往医院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做好湖北籍人员的居家隔离工作,加大“十不准”宣传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

640.jpg

胡湘之首先来到醴陵市中医院沩山分院,了解镇村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情况。有没有发热病人?口罩、防护服是否够用?他就这些情况细细询问,并对医护人员的辛劳付出和全程坚守表示感谢。胡湘之指出,要做好村级卫生室的诊疗指导,拿出一套切实可操作的规范管理流程,同时,医护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沩山镇第一敬老院现有53名老人居住。目前,这里已经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全封闭式管理。胡湘之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身体情况。他强调,敬老院的人员相对密集、年龄偏大,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防死守,避免出现疫情。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实行全封闭式管理。要做好安全卫生知识讲解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切实保障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

胡湘之随后来到醴陵市中医院看望慰问了一线医护人员。他指出,中医院和湘东医院是醴陵防疫工作的主战场,医护人员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规范流程作业。面对这场硬仗,要确保内部管理有条不紊,做到发热病人就诊流程清晰、明确。对疑似病人要热情周到,不能歧视。要共同努力、鼓起士气,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督导中,胡湘之反复强调,一定要做好湖北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工作,并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镇、村、社区工作人员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每天上门量体温,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并主动帮忙采购生活物资,避免其外出,有问题在第一时间反馈;要加大“十不准”宣传力度,一定不能出现办酒席、赶集、聚餐等人员聚集性活动,确保群众少出门、不出门;各企业要将安全防疫工作摆在首位,全面摸排了解员工情况,暂时避免湖北籍和旅居湖北员工返工。同时,要做好工厂车间消毒和员工口罩佩戴方面的工作,根据疫情具体情况在春节假期之后,等候统一通知再复工。

胡湘之还前往旗滨玻璃有限公司、金阳酒店、无害化垃圾处理厂等地督导。醴陵市领导于大平、谢圣才、何忠明、谭艳参加。

来源:红网醴陵站

作者:张逸鸣 邹瑶瑶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687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