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疫情面前 “小喇叭”发挥大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蔡芬 编辑:文建美 2020-02-01 17: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各乡镇“小喇叭”掠影。

红网时刻2月1日讯(安乡站通讯员 蔡芬)“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我们应减少出门,出门必戴口罩,及时更换,科学丢弃……”近日,在乡镇的小道上,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耳畔时常响起这样的声音。

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以来,为推动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县委宣传部积极迅速部署,各乡镇立即行动,借助“小喇叭”覆盖广的优势,开设“疫情防控”宣传专栏,每天播放6次以上,每次不少于30分钟,不间断循环播放防疫知识,还将省市防疫宣传、主播说防控等内容纳入播放栏目中,让“小喇叭”播放内容更具有实用性、时效性和针对性。有些乡镇甚至利用起“小蜜蜂”这个小喇叭走村串巷,流动播放防疫知识,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收听到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相关信息,各乡镇持续推进“小喇叭”宣传的同时,充分发挥群众智慧,运用群众语言,鼓励干部群众创作三棒鼓、大鼓、花鼓戏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知识,不断提升“小喇叭”的生命力、感召力、传播力,让防控知识深入人心,让“旧平台”发挥了“新作用”,“小平台”发挥了“大力量”。

“小喇叭这种宣传方式好,使我们这些不识字的老人一听就明白,这个做法很贴心!”黄山头镇的杨奶奶说道,一句简单的话语是坚守在防控一线“最美逆行者”最大的动力。“小喇叭”使居民群众充分意识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重要性、紧迫感,极大提高了大家的防控意识。据悉,全县各乡镇共计2356个“小喇叭”,他们逐渐成为疫情面前传递人间大爱的“传声筒”。

来源:红网

作者:蔡芬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69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