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土味”宣传齐发力 防疫知识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 邓钰凡 王洁 潘志荣 吕明亮 编辑:杨滋 2020-02-01 13:39:54
时刻新闻
—分享—

008.jpg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告示牌。

红网时刻2月1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邓钰凡 王洁 通讯员 潘志荣 吕明亮)“春节长假期间,请勿走亲访友,在家勤洗手,勤通风,尽量少外出,出门请佩戴口罩……”这是1月29日,在永州市冷水滩区蔡市镇虾塘村,广播站里传来驻村干部的喊话声。近期,冷水滩区的“村村响”纷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播防控知识,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将党和国家的防疫指令第一时间通知到广大群众,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我们几个人辛苦点,只要能确保全村人民安心渡过一个祥和的春节也是值得的。”1月29日,在永州市冷水滩区财政局派驻黄阳司镇大湾村,扶贫工作队长罗才江正在与几名村干部放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告示牌。为了让村民能更加深入地了解,村干部们还戴着口罩,把宣传资料一一送到村民手中。“武汉回来莫乱跑,传染肺炎不得了。”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冷水滩区普利桥镇的工作人员正在张贴横幅,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语句让村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面对疫情,永州市冷水滩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在岗带班,加强值班应急力量和在岗工作力量;把村(社区)干部、村医、辅警等各方面力量组织起来,建立村(社区)防控工作组织体系。该区扶贫工作队员们纷纷主动请缨,放弃春节假期,深入防控第一战线,与镇村干部们一起走家串户,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并对从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居家医学观察。

“请问你从哪里来,这是要到哪里去”“现在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期,你们尽量还是呆在家里,不要走亲访友,外出要戴好口罩,回家勤洗手。” 1月30日,在永州市冷水滩区黄阳司镇天里坪村,冷水滩区人武部派驻扶贫工作队长赵顺保正带领村干部、辅警、村医在村治安岗亭执勤,对来往的车辆进行登记并宣传新冠肺炎防控常识。“觉得这样挺好的,我们自己也安心。”车主王阿姨说道。

自启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级响应后,永州市冷水滩区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四个确保”目标,坚决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落实到位。让权威发布和“土味”宣传齐发力,把群众动员起来,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共同阻击病毒传播途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 邓钰凡 王洁 潘志荣 吕明亮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69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