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供在郴州|临武:多部门齐心协力保障民生用品供应正常

来源:红网 作者: 李进科 编辑:姜姿 2020-02-01 15:0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日讯 (通讯员 李进科)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临武县立即启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临武县市场监督局、卫健局、科工商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按照统一部署,齐心协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用品的供应保障工作。连日来,县市场监督局、科工商局积极推动县内各超市正常营业,卫健局积极做好交易场所的消毒工作,要求各超市工作人员一律戴口罩上岗,杜绝出现不合格货源。

3035fe906ff091726a44ca1bcb887a5_??.jpg

大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的购销情况逐步正常。

3a476cd4938f988c1bd96f70c15966e_??.jpg

蔬菜供应正常。

元月26日大年初二,由于疫情影响,县城区、乡镇有些群众抢购大米、面等日常生活必需品,致使这些商品出现短时间紧缺。县市场监督局立即按照《临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职责分工,组织全局各股室队所中心开展对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大型超市、药店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加强农贸市场监管,依法严查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禁止销售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县农机服务中心联系武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等粮食生产机械大户加班加点生产保障大米供给;各大超市也配合政府落实好货源组织、市场供应等任务。元月27日,大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的购销情况逐步正常。目前,临武县内超市内米、盐等日常食材供应都十分充足,速冻食品库存充足,个别商品由于销量激增出现短时间空柜情况,商家将会及时补货。

临武县农机服务中心余玲说:“仅县内武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现在谷子储存量就有2000多吨,能够满足我们临武县的广大市民有米吃。我们会加强技术指导确保各合作社的脱壳农机正常运转,确保每天的产量满足需求。”

另外,县里还认真开展值班备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信息畅通,各驻点巡查负责人加强与县卫健局的沟通联系、协调和沟通,检查中发现疑似病人及时通报。县内某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店内确保每日蔬菜、肉等生鲜供应量,并要求所有员工戴口罩上班,店内定时进行多次消毒,电梯扶手消毒次数加倍,晚上打烊后,对推车、手提篮进行消毒。

来源:红网

作者: 李进科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69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