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路防疫丨您乘坐的高铁与出入的火车站,均已反复消毒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张韬 编辑:刘良骏 2020-02-01 16:3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张韬)春节假期进入尾声,客流返程即将到来,湖南现在仍处于疫情防控期。在长沙南站记者看到,出站口与地铁站入口均设置了红外线体温检测仪,旅客出站必须排队经过检测。

微信图片_20200201130841.jpg

长沙南出站口的红外线体温检测仪。

防疫期间各车站积极与当地卫生疾控部门联系,建立联动机制和信息通报制度,在出站口和换乘通道设立“旅客体温测量点”。为了更方便旅客,不少站点还配备了红外线自动检测仪器,旅客出站必须经过检测。一旦发现体温异常的旅客便由医务工作者立即移交定点医院隔离观察。同时,各一线职工也配备了口罩等用品,加强自身防护。

同时,湖南的高铁车站、车辆也加强了防疫消毒,加派人员对湖南23个高铁站和在线运行的75列高铁车辆实施每天消毒,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并确保高铁运输通畅。

微信图片_20200126095938.jpg

反复消毒的车厢。

自1月20日起,长沙铁路疾控中心医务人员每日对所有回到湖南的高铁、普铁列车进行消毒,并督查省内各大普铁站、高铁站进行消毒处理,保障旅客和铁路工作人员安全出行。由于高铁列车白天运行,医务人员利用晚上“天窗期”给高铁列车消毒,白天给普铁列车消毒,人均每天工作长达16小时。

另外,为了保障旅客的安全出行,湖南高铁站、火车站点均加强了候车室、售票厅等场所卫生保洁力量,并在清洁水中加入了84消毒液,做好候车室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清新。在候车室洗手台配置了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控用品,定时定点对候车室、售票厅等场所进行消毒,为旅客提供干净卫生的乘车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张韬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0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