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击保供一线丨长沙交警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防疫物资运输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肖强 刘思繁 编辑:刘良骏 2020-02-01 16:37:03
时刻新闻
—分享—


b3d15400e45ced18584461c193df6af.jpg

长沙公安交警全力投入,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

红网时刻2月1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肖强 刘思繁)开辟“绿色通道”, 确保防疫物资运输畅通。连日来,长沙公安交警全力投入,多举并施,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确保疫情应急物资、生产物资、生活物资等各类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确保医疗救援等物资紧急送达,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正常通行,防疫物资运输安全畅通。

在疫情防控期间,长沙公安交警对防疫物资运输车辆不检查、不扣车、不罚款,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不受道路限行、禁行等交通管制措施限制,快速优先通行。长沙公安交警在做好防疫卡点查控的同时,合理安排警力,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及重要民生商品等紧急物资运输车辆畅通,必要时采取警车牵引、交通信号绿波控制等措施,确保紧急物资运输车辆快速通行。

c006c100e5b3a061a387b1d3e9864a5.jpg

多措并举确保紧急物资运输车辆快速通行。

长沙公安交警开辟“绿色通道”,对防疫情应急物资、生产物资、生活物资等各类物资运输车辆原则上不进行路检路查,路面民警对发现的轻微交通违法,一律口头警告教育后放行,对于严重交通违法,在确保通行安全的前提下,一律先行予以放行,事后再处理。凡接到紧急物资运输车辆保畅指令或民警在路面发现相关车辆的,辖区交警全力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和交通疏导,确保相关车辆快速有序通过。对涉及防疫物资运输车辆的道路交通事故,按照先放行后处理的原则,采取优先快速处置,确保不影响紧急物资运输。

长沙公安交警对运送防控物资、人员的车辆实行“通行证”通行措施,除实行“三不一优先”保障外,认可交通运输部制定发放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和湖南省交警总队内自制发放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绿色通行证》,所需单位和个人可向卫健、商务或工信部门提出申请,由相关部门统一到省交警总队办理。

27749885f77dfeacaedea115ebe2f80.jpg

长沙公安交警做好防疫卡点查控。

疫情防控期间,对于在长沙市区域内无需跨地区流通的疫情防控和民生急需物资物资运输,市民可通过“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的“公安业务”功能,网上申请“货车通行证”。各辖区交警大队安排专人加快货车网上临时通行证的审批办理工作,对于符合条件的车辆,原则上10分钟之内审批完毕。对于一级响应期间的紧急运输需要,长沙交警支队在接到交通运输保障组提出申请后,直接办理车辆通行证。

从1月24日到2月1日12:00,长沙市共办理应急物资及重要民生商品运输货车临时通行证493张,其中各大队网上受理后办理218张,支队直接办理273张,全市未发生因交通问题而延误的情况。

持有交通运输部和公安交警部门发放的通行证的车辆,享有快速通行权、救援优先权。未办理上述通行证的疫情防控和运载生活急需物资、社会爱心捐助的运输车辆,执勤交警会同相关部门核查后,符合保障条件的,也可优先、快速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肖强 刘思繁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0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