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党员“儿子”上门劝停 8旬老人取消寿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炼 黄卓凌 刘羽 李梦湖 编辑:姜姿 2020-02-01 12: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日讯 (通讯员 王炼 黄卓凌 刘羽 李梦湖)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郴州苏仙区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通过走村入户劝阻宴请聚集,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等方式,全力应对疫情防控阻击战。坳上镇水塘村下铺组村民李宏云的母亲杨香艳正月初六要过八十大寿,节前请帖都已发送出去了,并准备摆12桌酒席庆祝。在获悉这一情况后,大年初四,坳上镇水塘村村支书陈忠球和共产党员先锋岗小分队来到了李宏云家中劝停酒席。

苏仙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采取“快行动”、防控劝阻“两结合”的方式,全力劝阻村居人员聚集,广泛宣传取消宴请,尽量避免走亲访友,坚决杜绝疫情蔓延,把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

苏仙区精准施策、科学劝导,深度排查群众举办婚宴、生日宴等情况,边摸排边劝导,切实做到无一遗漏、无一死角、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3万份,劝停或取消宴席近200余场,让所有红白喜事为疫情防控工作“让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炼 黄卓凌 刘羽 李梦湖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0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