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泪目!一位医务工作者带病守一线, 私车成“专用加床”

来源:红网 作者: 侯俊峰 陈丁喜 编辑:姜姿 2020-02-01 15: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侯俊峰 陈丁喜 郴州报道

安仁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主阵地——县人民医院,空荡荡的停车场中一辆白色越野车非常醒目。车子的主人,正是安仁县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刘赛平。

在这场全民防疫阻击战中,这辆白色越野车从农历年尾的腊月29晚上一直停到现在,打开尾箱,只见一个简易睡袋和一个抱枕组装成了“专用加床”。就是这么一个简易的“加床”,陪伴着这位医院防疫“总调度”度过了将近10余个漫漫寒夜。

??1_??.png

刘赛平医生“专用加床”。

医院防疫“总调度”可不是一副轻松的担子,医务部承担着的是整个医院防疫资源的调配调度,大到医生、护士等医务人员的岗位安排,救护车的派运,小到医疗机械、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物资的协调,都得亲历亲为。更为重要的是防控疫情的很多细节,必须时时记挂于心,比如隔离区的划分,隔离间的准备,病床的安排,防疫工作流程制度制订、技术指导、病例讨论、监控检查等,最为关键的还要时刻掌握全院防疗动态,不仅仅要及时协调院内科室关系,还得24小时负责对接县防控指挥部、各乡镇各部门,及时准确上报防疫有关数据。平常就忙得连轴转,到了防疫关键期,更是战时状态全开,没日没夜超负荷运转,加班熬夜、泡面盒饭成了标配,所以“专用加床”也就成了常态。

这么艰巨的工作任务,这么大的工作压力,很难想像刘赛平主任曾患过病,而且是一般人闻之色变的肺癌。2017年,因为长期不正常的工作、生活习惯,刘赛平被诊断出肺癌早期,在手术成功出院不久后,他不顾家人的多次劝阻,毅然回到了工作岗位。

特别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开始后,作为共产党员,他带头站了出来,始终坚守在疫情一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这个关键时刻,职责所在,我必须为全院医护工作者作出表率,必须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个人累点不算什么。”刘赛平不仅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干的,他时刻牢记着一名医务人员的担当,一名防疫战士的责任,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 侯俊峰 陈丁喜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0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