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防办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李知英 编辑:刘良骏 2020-02-01 16: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38_meitu_9.jpg

湖南省人防办组织测量体温。

WechatIMG340_meitu_11.jpg

对院内进行消毒。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徐宏强 长沙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防空是战时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手段,也是平时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力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南省人防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压实工作责任、层层抓好落实,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人防力量。

加强党的领导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严峻斗争中,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把党对人防的绝对领导这一要求体现到行动中,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坚强保障。

春节前,省人防办党组召开专门会议就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成立了以办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全省人防系统疫情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

1月23日,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1月28日,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的最新决策部署,进一步分析研判人防系统和人防领域的防控重点,制定务实有效防控措施,对全省人防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突出防控重点

省人防办党组认识到,人防领域疫情的易发点和难防点是平时用于生产经营的单建式人防工程。

针对单建式平战结合人防工程人员密集流动、空气流通不畅、疫情防控工作难度非常大等问题,省人防办党组和防控领导小组先后3次召开会议,要求各级人防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单建式平战结合人防工程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1月29日,下发了《关于加强单建式平战结合人防工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人防部门要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坚决贯彻当地党委政府和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积极协调配合本级商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对单建式平战结合人防工程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调度和管理,加大消毒灭菌和通风换气频次,做好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等工作。对于单建式平战结合人防工程防控,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落实联防联控

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省人防办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加强了应急值守力量,结合春节值班,按照1:1的比例,安排备班备勤人员。

秘书处和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前结束休假,回到工作岗位,联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加强院内清洁消毒,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大对进出营院人员、车辆的管控力度。

法规处多渠道、多途径、多举措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及时解读政策措施,第一时间发布权威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干部职工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指通、财务、人事、机关纪委等按照职责分工做好了应急指挥、干部考核、资金保障、纪律监督等工作。

发动党员带头

人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六个带头”,坚持冲锋在前,坚决服从大局安排,舍小家顾大家,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勇于作为、无私奉献,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办党组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回乡过年的同志,主动参加基层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带头宣传防控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弘扬新风正气,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李知英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0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