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燕泉街道:“下沉式”服务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红网 作者:彭欣 谢丽萍 陈海军 编辑:姜姿 2020-02-01 17:3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 (通讯员 彭欣 谢丽萍 陈海军)“夏先生,您好,我们是社区的工作人员,不好意思,这么晚了还来打扰您,想跟您核实一下情况。”1月31日凌晨3点28分,郴州北湖区燕泉街道香花路社区的工作人员还在辖区奇石馆小区夏某家敲门核实上级部门下达的武汉入郴人员情况。这是近段时间燕泉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工作常态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燕泉街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紧急任务来抓,并发动一切力量筹集资金和防控所需物资,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街道、社区(村)全体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全部“下沉”到基层一线为辖区居民群众服务,众志成城,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以党建为引领,全民动员,积极发动党小组长、居民小组长、楼栋长、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复退役军人等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带上小喇叭和移动音箱,深入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经营场所、公园、广场及人员密集区等重点区域,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消毒查杀、摸排武汉流入人员、劝导居民不外出以及为民解困等工作。对摸排到的重点人员实行精细化管理,采取“四包一”责任制,即“街道干部、社区干部、楼栋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人包一人,建立档册,每日两次以上健康跟踪随访,密切观察有无临床症状,并及时掌握信息动态,正确引导居民群众发现有武汉返郴人员及时上报,切实织牢疫情“防控网”,受到了辖区居民一致好评。

截至2月1日,街道累计张贴横幅标语141条,组织54块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发放28450份宣传册;成立志愿服务队36支337人;消毒查杀小区113个;摆放废弃口罩垃圾桶136个,为居民提供免费口罩23450个,防护手套3100副, 测温仪142个,体温枪12个;消毒喷雾器及喷壶33个;收到爱心捐款4万元,爱心捐赠口罩235个,消毒水145瓶,一次性手套310双,中药预防药包100多个。

来源:红网

作者:彭欣 谢丽萍 陈海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0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