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扶贫干部奋战在基层抗疫第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贵 编辑:姜姿 2020-02-01 18:4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 (通讯员 李贵)“感谢吕队长送来医用口罩,让我们更加安心在抗疫一线工作。”2月1日,郴州苏仙区五里牌镇新塘村村支书邓田生开心地告诉记者,该村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吕亮书牵挂村民的安危,积极联系单位和好友,想方设法购买了200个医用口罩送给村里。

1580546861.jpg

吕亮书购买了200个医用口罩送给村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苏仙区32支队伍76人驻村帮扶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号召,取消休假,收拾行装,深入贫困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许家洞镇大禾村是苏仙区最大的村,742户,2656人,贫困户89户、293人,60%以上在全国各地务工,且回家过年。驻该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蒋德成及其工作队员,放弃除夕与家人的团聚,就来到村里。作为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他的工作日历上除了“扶贫”外,又多了一项工作:防疫宣传和抗疫行动。

“驻村帮扶工作队就是一面旗帜,和基层支村两委在一起就形成了一个战斗堡垒。” 蒋德成说,“我们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最大可能防止疫情在村里出现。”

1580546913(1).png

驻大禾村扶贫工作队员联合村干部排查疏散集中人群,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为此,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与支村两委干部分三个组进村入户宣传,并在进村公路值守点排查,共张贴宣传横幅15条、张贴宣传标语及防护宣传资料1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到户(人)7200余份,关闭家庭式麻将娱乐场所8家,并做通了陈家组一位老人家逝世不办酒席的工作。

据了解,苏仙区32支驻村帮扶工作队组织各支村两委干部、党员同志、群众志愿者成立了 “疫情防控队” “疫情宣传队”,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采取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对来外来人员登记信息、检测体温、跟踪健康状况。同时,多形式、全方位地开展宣传引导,将防疫知识传递给每一名群众,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来源:红网

作者:李贵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1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