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等你”衡东女交警对疫区最前线消防员丈夫深情喊话

来源:红网 作者:周叶繁 编辑:姜珊 2020-02-02 09:2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日讯(通讯员 周叶繁)“老婆,我们今天签了请战书,要去火神山医院前置执勤点执勤,你在家执勤也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注意安全,我等你回来。”1月29日,正在衡东收费站执勤的衡阳衡东县交警大队吴集中队的交警李微接到了在武汉消防支队沌口大队全力中队任司机班班长的丈夫李金成打来的视频电话。

微信图片_20200201110605_副本.jpg

李微和李金成的视频通话。

微信图片_20200201110611_副本.jpg

李微在衡东高速路口执勤。

丈夫李金成连续8年没能回家过年,今天终于有了假,却因为疫情,再次驻守阵地。李金成所在的全力消防救援站离武汉火神山医院直线距离仅几公里,辖区属武汉疫情重灾区,每天出警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而每年春节都有任务的李微,今年同样没有回家过年。执勤、巡逻、出警是交警李微的工作,同样也是消防员李金成的工作,婚后一直异地的他们,这个春节延续着异地的状态,一个在武汉疫情重灾区,一个在衡东执勤一线,在不同的战场为同一件事共同努力着。

微信图片_20200201111045_副本.jpg

李微在朋友圈里给李金成打气,同样也是为自己打气。

“今天听到他说要请战去前线,我心里特别担心,能不能不去的话终究没有说出口。作为一名交警,我有我的职责和使命,所以我也深知他的责任和使命。”在休息时,李微在朋友圈里给李金成打气,同样也是为自己打气。“寒冬即将过去,那里不是一座孤岛,你也不是一个人,我等你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周叶繁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2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