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供在湖南|黄金集团海外捐赠物资在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刘阳 编辑:高芹 2020-02-02 11: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1_meitu_2.jpg

黄金集团支援国内物资。

3_meitu_3.jpg

物资上所贴标签。

4_meitu_4.jpg

正在整理打包物资。

红网时刻2月2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刘阳)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南黄金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并作出详细工作部署。

1月27日,湘金国际党支部积极落实集团战略部署、主动作为,指示所属墨西哥三牧公司采购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支援国内。三牧公司第一时间联合墨西哥华人协会、湖南省驻墨商务代表处发出募捐倡议;旅墨侨胞积极奉献爱心,踊跃捐助。仅用三天即募得善款65万余比索,此外,湖南黄金集团党委通过决议捐赠人民币20万元助力本次善行。

由于全世界相关物资极度紧缺,三牧公司增派人员与华人协会工作人员千方百计开展物资采购工作。截至当地时间1月30日,通过门店采购、医药仓库采购、工厂等货、外州采购等多种方式共采购到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333950个,一次性医用防护手套130000只,N95级别1860医用防护口罩920个。

当地时间1月30日晚,工作人员顾不上休息、通宵奋战将采购来的物资装箱打包,力争31日将第一批物资抢运回湖南。在物资即将报关时由于部分原因,预定的运输方案被迫取消,工作人员通过一天的努力争取到了2月4日(或5日)飞香港机位,物资到港后将采用客机转运到长沙黄花机场。该批物资将分别以湖南黄金三牧公司和墨西哥华人协会的名义通过湖南红十字会对口支援湖南。

目前,第二批物资正在抓紧时间抢购。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刘阳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3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