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战疫”物资告急 爱心捐赠“解围”

来源:红网 作者:罗佳成 杨贵新 卢雄 袁乐儒 孙春风 编辑:陈纲 2020-02-02 15:47:35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7747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隆回县“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捐赠活动现场。

IMG_7920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现场捐赠。

红网时刻2月2日讯(通讯员 罗佳成 杨贵新 卢雄 袁乐儒 孙春风)捐献物资,爱心点燃希望;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2月1日,隆回县举行“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捐赠活动,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共捐赠了384.8万的医疗物资和现金54.33万元,有效缓解了医用物资紧缺之围。

邵阳市委副书记曹普华、隆回县领导王永红、刘军、车茂、贺永亮、奉锡样、胡德伟、袁愈绍、张胤、刘芬等参加捐赠活动。

当前,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对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用物需求量大,国内、省内、市内防控医疗物品紧缺。

该县广大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得知这一情况后,千方百计想办法筹措医药物资。华兴公司董事长向长江于1月30日得知情况后,立即与长沙、东莞、广州等地的医院及医疗用品生产商取得联系,但收效甚微。当一朋友告诉他日本有这类医疗物资时,当即与日本的朋友取得联系,并订购了医用口罩20万只、防护服1000套、洗手消毒液1000瓶、84消毒液240瓶,总价值108万元,并在1月31日拿到了海关出口允许单,这批医疗物资将直接捐赠给隆回县人民医院。

盛世丰花公司夏亦中和鸿利药业董事长舒利分别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益生菌 和价值30万元金银花茶。

步步升超市董事长禹中华,自“战疫”打响以来,春节期间超市所有物品价格不涨反降,维护了社会稳定。这次得知医疗物资紧缺信息,想尽一切办法捐赠了医用口罩7万只、N95口罩600只。

值此危难之机,广大隆回籍企业家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贵阳隆回商会肖升健捐赠医用口罩5万只;深圳东莞商会杨步湘捐赠价值10万元的矿泉水、人民币50万元;上海长三角品牌创意设计促进中心理事刘益省、隆回舒怀医院合捐医用物资价值50万元;龙腾科技“易购智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捐赠价值4.8万元的伊利牛奶;万鑫精工(湖南)有限公司于向武汉疫区捐赠了20万专项资金。

社会援助凝聚起强大合力,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到捐赠行列。爱心人士袁愈文得知口罩紧缺后,在国内断货的情况下,从越南购买了价值3万余元的口罩,连夜背出边境,运行隆回。袁潇捐赠医用口罩1万只;朝阳国际范建军捐款2万元;广东前海律师事务所律师、深圳市隆回商会常务副会长袁吉松先生捐赠5200元;湖南金海塑胶管业有限公司文军海先生捐赠6000元;佛山市魏源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佛山隆回商会秘书长郭世奇先生捐赠5000元;深圳市魏源文化研究协会秘书长黄丹先生捐赠5000元。

危难时刻显真情。隆回爱心企业家们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奉献爱心、争相战“疫”, 激发了斗志,坚定了信心,为阻击疫情、抗击疫情,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罗佳成 杨贵新 卢雄 袁乐儒 孙春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3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