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草坪镇:开展环境整治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志超 编辑:文建美 2020-02-02 11:4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2月2日讯(通讯员 周志超)每天中午12点半,常德市鼎城区草坪镇干部陈孝科、娄冬平、刘志勇三人像往常一样来到垃圾中转站,简单的穿戴防护措施之后,背上喷壶对垃圾中转站进行全方位的消毒,这一消毒就是一个多小时,他们双手经常被消毒液浸得发白。

对此,他们毫无怨言,每天依旧默默地进行着消毒,因为他们知道,像垃圾中转站这种细菌病毒最容易滋生的地方,如果不处理好,很容易成为一个细菌传播地。

从省、市、区启动一级响应以来,草坪镇在10个村范围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彻底消除环境卫生死角,以健康清洁的环境阻击疫情。每天各村保洁员对村组干道的垃圾进行清理,消除卫生死角,确保垃圾杂物日产日清,集中清运,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的土壤。此次行动共计清运垃圾200余吨。每天组织专人对墟场街道、垃圾中转站、机关院落等处进行完方位消毒,全力组个病毒传播。为了防止再次污染,在全镇号召村民对口罩等医用垃圾分类处理,并在人口集中处设置医用垃圾回收箱。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志超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4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