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6200套防护服跨境抵湘 老百姓大药房助力防疫物资“全球购”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易力群 编辑:胡冲 2020-02-02 19:25: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01122527.jpg

16200套医用防护服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微信图片_20200201122453.jpg

海关工作人员检查防护服。

微信图片_20200202173301.jpg

老百姓大药房物流中心灯火通明,湖南各医疗机构前来领取防护服。

红网时刻2月2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易力群)2月1日,由湖南省侨办、老百姓大药房联合美国湘籍同乡会紧急采购的16200套医用防护服顺利运抵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助力湖南共抗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湖南各大企业纷纷参与抗击疫情。

湖南省委统战部也在第一时间向海外发出倡议书,动员海外力量支援抗击疫情。在湖南省侨办的指导下,老百姓大药房第一时间与旅居美国的湖南籍侨胞及爱心人士跨国联动,紧急购买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

1月28日,美国佛罗里达州湖南同乡会会长范小方传来消息:“我们现在已与美国企业落实了2700箱16200套医用防护服,要赶紧运回中国。”

湖南省侨办与老百姓大药房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赶紧联系,多方协调。然而,迈阿密、西雅图、洛杉矶三个同乡会所在地均相隔上千公里,湖南侨胞们只能克服重重困难,通力合作。4天时间里,他们联系厂家、采购物资、购买散货、联系外贸公司,打包运输……100多名侨胞每天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以确保这批货物能顺利送达湖南。

谈及此次防疫物资购买,老百姓大药房执行总裁王黎说:“物资能够顺利运达湖南,是因为政府、侨胞非常给力,同时也为华人的团结合作感到骄傲。”

1月28日,得知美国工厂有一批防护服在库,老百姓大药房立马决定购买,可海外购买,无法付现款。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丁学新得知情况后,立即做出担保,旅美湖南籍侨胞更是毫不犹豫自发集资,现场筹集现金将这批物资买下。医用物资在佛罗里达州购买成功后,没有航班可以直接运回湖南。佛罗里达州的湖南同乡会与华盛顿州湖南同乡会、南加州湖南同乡会跨区域协同,将此次物资送上了回国的航班。王黎说,很多侨胞都是主动付出,不求回报,真的很感动。疫情面前,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一直在一起!

这批医疗防护服将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调配,从老百姓大药房全国物流中心火速发往湖南长沙及各市州重点医疗机构。老百姓大药房已经安排专人对接该物资发放,确保精准高效到达,2月1日已经发放至长沙、湘潭、邵阳、永州、益阳等5市的医疗机构。

截至目前,湖南各市州的卫健委物资运送车辆仍在络绎不绝地前往老百姓大药房全国物流中心,这批物资将陆续发往省内其他各市州及省直医疗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易力群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5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