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驰援抗疫一线 湖南伟达捐出40余万元消毒液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何冰 2020-02-02 18:1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日讯(记者 戴丹)2月2日上午,一辆满载着消毒剂的捐赠车辆缓缓驶入了长沙市韶山南路258号的红网大院内,为一直坚守在一线的新闻从业队伍解了燃眉之急。捐赠方湖南伟达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湖南伟达”)这样的爱心义举,自湖南省的疫情公布以来就一直在持续。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公司为省内外累计捐出消毒剂已逾8吨,价值超过40万元。

湖南伟达科技有限公司的爱心车辆抵达红网。

“真是‘及时雨’!确保我们奋战在一线的采编团队有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非常感谢你们对于抗疫宣传工作的大力支持。”上午10时许,面对着载满暖意的16件消毒剂,红网负责人代表全体员工,对湖南伟达的总经理汪镇南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升级,各地防护物资用量越来越大,有钱但却买不到质量可靠、符合标准的物资,成为各级各相关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开始面临的新问题。

爱心物资抵达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抗疫如救火!坐落于长沙市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湖南伟达,是一家创立25年、拥有消毒剂、注射剂、粉散剂等14条智能自动化生产线,公司通过GMP认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总经理汪镇南的带领下,公司从大年初五开始,就组织环境消毒剂生产线上的18人团队火速恢复生产。目前,在满负荷、两班倒的状态下,可实现日产消毒剂16吨,并在第一时间平价地投放到了湖湘大地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

生产线火力全开的同时,企业的免费捐赠一直在默默进行。

翻开一长串名单: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农村农业厅、湖南省侨联、湖南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湖南农业大学、望城经济开发区、雨花经济开发区、雨花区委统战部、雨花区工商联、雨花区教育局、天心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岳阳经开区、应急办、衡阳师范学院医院等等,均在受赠之列。

爱心物资抵达湖南省人民医院。

“医院、学校、经开区、相关职能部门……觉得哪里需要,能够直接或间接联系上的,就捐赠到哪里去。公司之前的库存有限,全部捐完了,现在一边生产一边捐。”汪镇南表示,给红网的捐赠也出自一次偶然的机缘,“在给湘雅医院捐赠的时候,结识了红网驻扎在医疗战线上的记者易征洋,我当时意识到,新闻单位也是抗击疫情很关键的一环,就主动提出来给红网捐一批消毒水。”

此前湖南伟达的一系列爱心捐赠均系自发行为:“都是主动去联系的,其实开始还预想了一条捐赠上限,一不小心就搞多了,但也并不打算停下来。”企业带头人汪镇南朴素的言语背后,是湖南伟达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与湖湘人民携手共度时艰的炙热情怀。

爱心物资送抵湖南农业大学。

“接下来,还会要面临企业复工、复学、返城的一系列考验,很多学校、生产企业集中的经开区会需要进行日常的环境消毒。”汪镇南表示,最近几天湖南伟达捐赠的目标捐赠单位还有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科技厅等单位、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经开区等相关单位等等,“不仅限于长沙市内,只要是抗击疫情特别需要的地方,我们都愿意尽一份心力。”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5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