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湘阴县文星街道“硬核”防疫 以身逼停闯关车辆

来源:红网 作者:焦文涛 编辑:廖浩宇 2020-02-02 23:0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日讯(通讯员 焦文涛)“现在正是疫情高发期,麻烦请配合我们工作。”1月31日16时许,在旭东路与冬茅路交叉路口,湘阴县文星街道工作人员徐光明等人正在对强行冲过关卡的一辆小车车主周某进行劝阻。其中,徐光明以身挡车,对车主进行严肃劝停。

??3.png

工作人员徐光明等人对小车车主劝停现场。

为认真贯彻上级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六级隔断”(湘阴与外县市之间隔断、县城与相邻乡镇之间隔断、乡镇与乡镇之间隔断、村与村之间隔断、屋场与屋场之间隔断、户与户之间隔断)和“四级隔离”(县城与乡镇隔离、小区与小区隔离、楼栋与楼栋隔离、住户与住户之间隔离)措施的指令,减少人流、车流,阻止病毒传染源扩散,自1月29日起,文星街道在城外四个路口、城内11个重点路段设卡管控,安排120人24小时值守、盘查、测温、劝导。

1月31日当天,工作人员徐光明等人在旭东路与冬茅路交叉路口设卡执行隔离。周某驾驶小车经过该路口时,被徐光明等工作人员拦住隔离,工作人员多次对周某劝阻,周某不听劝阻仍强行冲过该卡口,严重阻碍了文星街道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

随后,文星街道工作人员立即报警,辖区江东派出所立即受理,在下一路口将周某及时抓获,并进行问话,周某供认不讳,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我们建立了街道、社区、网格、楼栋、卫生院五级防控体系,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严格落实‘三包一+N’工作制度,全面落实县委‘六级隔断’‘四级隔离’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街道办事处主任易志杰介绍道。

疫情面前,职责面前,群众安危面前,文星儿女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赤胆忠心与使命担当,他们是最勇敢、最美丽的人民守卫者!

来源:红网

作者:焦文涛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6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