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抗击疫情 让党旗飘扬在每一个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李贵 廖成清 编辑:姜姿 2020-02-03 09:5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3日讯 (通讯员 李贵 廖成清 )“我承诺:一切行动听指挥,积极主动工作,不计个人报酬,不怕牺牲....”2月1日,在郴州苏仙区塘溪学校党支部活动室,该支部16名党员集体宣誓请战参加防控新型肺炎工作,并在请战书上摁下鲜红的手印。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斗争中,苏仙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作表率,让党旗在抗疫一线、在每一所校园高高飘扬!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苏仙区各个学校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岗脚学校党支部联合岗脚村党支部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做好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塘溪学校党支部开展校园消毒主题党日活动.

在每一所值班值守的学校校门口,总是看见鲜红的党旗在飘扬。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党员干部纷纷递交请战书,积极投身抗疫第一线。在抗击疫情的战疫中,涌现了一个个优秀党员,他们的身影活跃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坳上学校党总支部书记黄智明身先士卒,从大年初一一直坚守在学校,通过微信、电话询问教师200余人,摸排在校学生家庭1530户,整理各类防控疫情资料3套,确保了摸排信息全覆盖。市八中德育处副主任欧友林,已经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十来天了,每天多次在门卫室对值班人员千叮咛万嘱咐,生怕哪个环节出现了漏洞,他的口号是:“绝不放过一个人、一台车,坚决把病毒堵在学校大门之外。”为学校疫情防控筑起了第一道防护墙。郴州市十三完小政教处主任龙海军,还是一名预备党员,1月26日是他妻子住院的第一天,他办理好住院手续后,不顾妻子的埋怨,主动和校长书记请求参加学校疫情防护工作,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让我来吧!”然后毅然踏上归校路程,协助校长摸排教职员工及其直系亲属从武汉市入郴返郴人员。

退休不褪色。塘溪学校退休党员教师赖德金主动递交请战书,参加支部开展的校园消毒工作。五里牌学校原校长雷翔象已退休多年,不顾身患疾病,主动参加防控工作,带病在学校对校内住户开展了疫情摸排工作,向住校教职工及家属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宣传资料,在校门口配合保安劝阻外来人员进入校园。还积极动员配偶廖见英主动打扫校园卫生,每天将校园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夸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苏仙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不退缩,不懈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贵 廖成清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6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